是朴

当你没老,也看叶芝(一)

        warning:现代AU 柿子是个甜柿子

          短小的一点点试个水

   ————————————————————————————

      https://20010713die.lofter.com/post/1d90e7bb_10924030

        接上篇底部

        "老师你好,我是接下来负责跟进«伪爱尔兰情诗»的编辑宇文玥。"

        宇文玥选择性无视前任编辑转交的材料上明晃晃的"耽美小说作家"几个大字,带着一脸虽然我弯但我看起来直如电线杆的自信走进了燕洵开的书店。

        文坛红人烟熏柿子,皮下是个年轻英俊的书店老板,倒是新鲜,本以为会是位成熟的知性女士。

        "宇文玥,真不是我说,您这尊名实在是杰克苏标配啊!直接叫你玥好吧,怎么着,这小眉头皱得,你还有小情绪了。"

        "没有,没问题。"

        "那敢情好,咱得有点人与人之间基本的尊重与关爱,别干叫老师,鄙姓燕。"

        瞧给你得瑟的,还笑,这笑得......真挺好看的,但这也不是你蹬鼻子上脸的理由。       

        以宇文玥高效的作风,陪这个奇葩废话,天方夜谭——

        "好的,燕老师。"

        正所谓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宇文玥表示,我这是大丈夫能屈能伸。

        "这样,既然你来都来了,不妨上楼,咱们边喝边聊,也好熟悉一下不是。"

        熟悉,熟悉什么,哦,一定是工作吧。

        宇文玥不疑有他地跟着燕洵上了楼。

        原来二楼尽头有一方购买甜点饮品的区域,装修与书店整体的建筑风格相当搭调。

        顺着落地窗,设有日式的布艺沙发和木桌。靠电梯的一侧,另设一排吧台,三五个读书人在那儿或喝着茶看看散文,或开着笔电做做考研材料的笔记。

        燕洵先宇文玥一步,轻车熟路地拉出了椅子,示意他落座。

        “我想,出版社之前可能已经知会过你了。我的写作通常会建立在生活实践的基础上,这将需要你跟作者——啊,也就是我进行大量的沟通商榷。相比起其他一些同期的作家来说,我会占用你相当多的时间。怎么样,玥,能接受吗?”

        “我已经受命,只负责联系您一个人。”

        “既然如此,先喝杯茶吧,咱们,来日方长。”

        燕洵复而粲然一笑,蓦地,宇文玥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明媚得有些晃眼。

评论(1)
热度(29)

© 是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