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朴

浓睡不消残酒,睡死醉得天长地久 02

作者废话:时序在本章末会做交代,人设气质请参考偿还嘎和ELLE龙。不定时更新,我,啰嗦,拖沓,还懒惰,可是我会嘟嘟(被拖走)。

一、MD,好随便这亲和的(中)

5.

       我大概是个野心家,野心勃勃这个设定一旦接受,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总之,我一直在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改(造)革(反)。

       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当然要以事(篡)业(位)为重。一来二去,到今天我还没认真发展过个人感情。倒有过政治联姻,可也就是利益相关,没体验过真挚的爱情。

       莫得感情的生活就像草原上呼啦啦的风沙无情地拍了我一脸,可可怜怜催人老。

       天天就知道搞事业,我怕是要枯了。

       即使知道为了什么,忧愁它也围绕着我。直到年关将至,回京办事。

     “搁大渝进修的郑云凤前儿个回来了,嚯就她那歌声,我是服气的,就跟那海浪拍击岸边的礁石一样,涤荡着我的心灵。”

       呵,海浪拍没拍礁石我不清楚,但你的脑子一定被拍得灌满了海水。

       说话的是宫廷第一乐师,高天鹤,明明袭着爵位,却不羁放纵爱飙高音,有事没事还上国子监指导监生们写作文。他艺名叫鹤顶红,确实很红,并且剧毒。

       多年皇室外交大臣的履职经历锻炼了我一哄(撩)一个准的技能。

       鹤儿吧......异曲同工,一怼一个准。他基本不夸人,一旦夸起来,惊天地泣鬼神,可从来没夸出过如此靓丽的一道彩虹。

       很好,郑内个什么凤,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你真不去看,各地奏报有什么要紧的,就这种冰山公主似的仙人不看血亏知道吗?!”

     “......为了不扫兄弟的兴,那好吧,就去看看。”

       我的心中有只小鹿be free,但邪魅狷狂的形象不能垮,只好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

6.

        嘿嘿,今天宫宴,第一次瞅见我们家大凤儿。

       虽然她压根不知道我来了,但这并不影响我构思她嫁给我之后我的府邸要怎么翻修,成亲三年之内生几个孩子,孩子们起什么名儿。

       她要是懒得生,太子这孩子也挺好的,他日我黄袍加身,还叫他做太子就是了,这嫡长子来得多便宜啊。

       人是真不经念叨,刚说着太子,他就往我未来夫人那儿去了。

     “郑云凤,本宫今儿就让你看看什么是酒量。”

       凤儿许是着了风,本有些倦色,见这厮来拼酒,掀开眼皮瞟了他一眼,唇角微不可察地提了一提。

       我发誓,这个妹妹我在哪里见过的。不要问我为何捂着心口,我家凤儿是真绝色。

       奈何太子没眼色,一面吹着凤儿,一面吹着酒。他吹了——个完蛋玩意儿,两盏就趴下了,关键他还扒拉着我媳妇儿不放。

       蔡程昱,你出息了,你妈还没过门呐,你瞎往人身上凑个什么劲呢?

       等等,这小眼睛里贼兮兮的迷离眼神,保不齐姓蔡这小子有事儿啊。

       呵,不采取点措施,他恐怕真以为我告老还乡了。正所谓一物降一物,眼睛小的还需眼睛更小的来治。

7.

       我本是希望村一个普普通通的村长。

       鄙人姓王,名晰,字宇刚,因舞得一手好西皮,带动乡村经济飞速发展,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钻石王老舞”。

       后来云国大将军王来我们村儿考察学习,给我拓展了新业务:舞沙雕。

       你别说,市场前景真挺广阔,我带着村民在各国巡回演出,还跟著名青年舞雕家郑云凤同台表演呐。一时间是大受欢迎,道上都尊我为“王姨”,瞧这辈分,是不是还挺大的。。

       一日,我正给村里的雕王(说来惭愧,就是一只最强斗鸡)大哲子刷洗羽毛,正哼着小曲儿,却见大将军王迎面走来。

       那表情,笑里藏刀。给我看的是不寒而栗。

     “晰哥,你看,我们俩确实也没合作过。所以,我想......”

       不,你不想,你这天潢贵胄的也就能养个萝卜,哪能跟我搭档舞雕儿。

    “不是,王爷,这个事儿你得冷静啊,你觉得咱俩般配吗?”

    “不般配。主要你学习的机会挺难得的,你毕竟是长辈,还是多学习学习。”

       呸,我悔不该信了这老嘎子的邪,蹚了这趟浑水。面圣进谗言是人干事?我有几个脑袋够掉啊?还什么相信我的业务水平,让我自由舞动?个臭不要脸的!

     “天下舞西皮者,还数王姨最好,以王姨之见,大将军王会喜欢何种美人啊?”

     “回陛下,草民以为,此女必得少言寡语、高贵优雅、娴静不好动,还要眉眼锋利、英姿飒爽、雌雄莫辩,又以善舞沙雕者最佳。”

      看到皇上屎食用过多导致便秘般的神色,我心头的恶气总算有所排解。

      什么?我为什么只记那老男人的仇?

      是,郑云凤也找我帮忙了,不仅卖命还卖身。可是,试问,谁会怪罪一个善解人意的红娘呢?

tbc.

—— —— —— —— —— —— —— —— —— —— —— —— —— ——

       最早是嘎瞄上了云凤,但是担心菜菜有所图谋决定先下手为强(请放心食用,绝对没有昱龙,是母子情深),于是找隔壁老王向皇上进言,好早日和云凤走向爱(社)情。接着云凤因为皇上的明示,亲自相看,果断回瞄,想到把深深介绍给老王。

      是婚前双箭头没错!


评论(2)
热度(12)

© 是朴 | Powered by LOFTER